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

时间:2023-11-23 18:10 来源:法规科

11月23日,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在B716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及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级调研员朱涛领读学习,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和历次修宪的概况宪法修正的内容解读宪法修正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朱涛同志在学习中强调: 一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宪法修正案是把党的意志和决策部署国家化、宪法化的重要举措,只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宪法修正案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宪法全部文本结合起来,宪法修正案与宪法其他内容是一个整体,只有全面学、系统学,才能深刻理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序言、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内容写入宪法条文的重大意义及时代精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宪法修正案本身就体现了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习宪法修正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解决疑问困惑,指导工作实际,推动宪法实施。

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成为宣传宪法、弘扬宪法和实施宪法的坚强堡垒,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始终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