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法》

时间:2023-08-30 18:16 来源:法规科

根据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工作安排,2023年8月30日,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法》

《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施行的重要意义,深入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的基本原则和各项检查处罚程序,通过学习提高法律素养,练就过硬执法本领,并将新《行政处罚法》中的各项条款运用到日常执法实践和案件办理中去,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我们要深入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我委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我市发展和改革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