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时间:2023-04-24 18:19 来源:法规科

根据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工作安排,4月24日,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市发改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是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粮食安全,实现粮食流通现代治理的重要法律制度保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在进一步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调动粮食生产积极性,切实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更好保持粮食市场稳定,持续规范市场秩序、保障高品质粮食供给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学法要常态化,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观念和意识,学会用法治的思维和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自觉在法治的轨道上办事。要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切实维护好粮食流通的正常秩序;要持续宣传《条例》,提高社会各界对《条例》内容的知晓度,引导粮食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增强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要严格执行《条例》,依法行政,依法管粮,指导市县加大对粮食经营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力度,强化对粮食经营者信用监管,结合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保粮、护粮、安粮”行动,推动《条例》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