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述职评议“亮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度机关科室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4-01-09 19:41 来源:人事科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激励全委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创新实干、进位争先,1月6日下午,市发改委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2023年度机关科室述职评议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大会述职与现场评议打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围绕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述职,主动查找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机关中层干部求实笃行的工作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述明责以评促干预期效果2024年发展改革工作谋新篇、开新局奠定了思想基础
图片

        马红宾提出要求:在作风上聚力担当作为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冲劲、敢于碰硬的狠劲、锲而不舍的韧劲,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责任扛起来,在落实上比力度、比速度、比质量,做到“有人负责我协助、没人负责我担当”,决不让工作棚架、任务落空,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发改精神在工作上努力争先创优。勇争一流是一种追求卓越的境界,更是一种责任担当。2023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推动省支持安阳政策措施落地实施,首创首成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完成河南省“十四五”以来首笔用能权交易,为全省打造了可借鉴、可复制的“安阳样板”。创新开展“每月一讲”活动、选树“发改先锋”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要善于谋划提炼创新性工作抓手和工作经验,做到有考核评比的工作争第一、没有考核评比的工作创经验,争取更多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要在党建上打造发改铁军。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基层一线磨炼意志、锻炼本领。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让严的要求、让严的标准、严的氛围成为发改委鲜明的政治底色。

图片

       委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尚玉主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