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滑县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4-02-04 17:34 来源: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风雨露。滑县金融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以提升金融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以金融之力为实体经济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助力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小微企业“输血补气”,加大普惠信贷投放力度。滑县金融服务中心围绕工作重点,强化责任压实,对县域十一家银行的信贷投放按月检测,坚持小微实体、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方向不动摇,推进贷款规模持续增长和稳健发展。2023年以来,滑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399.19亿元,较年初新增50.7亿元,新增额安阳市第一,其中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27.75亿元。

  为小微企业“破题解难”,深化政银企精准对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是滑县金融服务中心的职责所在。结合“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信息共通,不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分析研判问题症结,针对企业融资需求拟定个性化贷款方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2023年共组织召开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线上、线下政银企对接会76场次,共计为企业发放贷款45亿元,其中利用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开展线上银企对接39场次,为企业贷款477笔,金额2.5亿元,贷款笔数、额度均位居全市第一。“万人助万企”活动共交办涉及金融相关问题18件,已办结18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为小微企业“添柴加薪”,降低融资担保成本。聚焦民营企业申贷、办贷薄弱环节,针对缺乏足值有效抵押物等问题,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已将担保费率降至0.8%以下,放宽反担保要求,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实现了政、银、企、担多赢的局面。2023年以来,县担保机构新增担保业务585笔,金额0.712189亿元。

  下一步,滑县金融服务中心将继续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思路,回归本源、扩张总量、优化结构,着力构建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以质量高度、服务力度、民生温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营商环境,为滑县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