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龙安区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4-02-04 17:34 来源:

  近年来,龙安区善应镇便民服务中心倾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专业、优质的服务窗口,让便民大厅更加便民、亲民、善民,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办事的速度与服务的温度,切实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一)“热心”服务,好办事。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热心接待,笑脸相迎,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全面铺设“好差评”静态二维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评价,有效提升了服务质效。同时,积极宣传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等多渠道办理方式,实现数据多“跑”,群众少“跑”。

  (二)“贴心”服务,快办事。善应镇便民服务中心优化服务窗口,实行“综窗+专窗”模式,设置7个窗口,其中4个综窗、2个专窗和1个潮汐窗口,全面推行“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大厅配备有相应的便民服务设施,增设专职的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协办、上门办等多项贴心服务,最大程度上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三)“暖心”服务,易办事。善应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全区通办”服务,彻底打破户籍限制,主动宣传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就近办”服务,助力莘莘学子梦。同时,推行“延时”服务,要求工作人员每天早上提前到岗,下午下班时只要还有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都必须延长下班时间,直到办完最后一件事,送走最后一位办事群众。

  2023年,善应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200余件,生源地助学贷款80余件,全区通办21件,开展上门服务47次,预约服务16次,延时服务23次,引导企业群众“掌上办”170余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