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01 10:19 来源:机关党委

 2月2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会议精神,动员全委上下解放思想、笃行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贡献发改力量。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董海涛到会指导,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全委上下要把大讨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开阔视野,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委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学习力、分析力和执行力,多提思路点子、多出研讨成果、多出亮点成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积极投入到强市建设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大讨论各项重点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吃透内容、领会精神、把准考量。二是要主动落实重点任务。牵头负责好在市场主体中开展“如何抢抓强市建设”主题活动,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组织相关企业进行深入讨论,凝聚行业共识,确保主题活动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三是要抓好讨论成果运用。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强市建设的有力举措,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在大讨论中通过深层次、多角度思想碰撞,力争形成一批有分量的讨论成果。四是要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大力实施“5511”扩投资行动,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开门红,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巩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扎实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履好职、带好头,把活动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科室、委属单位要对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要把开展大讨论活动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我委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大讨论活动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推动大讨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发改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全面深入开展宣传,要突出发改特色,精心组织策划,及时将大讨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出去,持续营造强市建设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

  董海涛在讲话中对我委大讨论动员部署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指导组开展指导的意义、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具体传达。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红旗渠精神奖”表彰大会暨深化“四敢”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个精准”》文件精神,基础科、工业科、环资科作交流发言。

供稿丨机关党委

编辑丨李   阳

复审丨周   原

终审丨李尚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