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税务局:“税动能”春风化雨润泽美丽乡村大地

时间:2024-03-20 16:30 来源:

  近年来,在安阳市税务局支持和引领下,安阳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地方特色农业资源,助推地方涉农产业发展,以精准辅导推动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以精细服务激发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活力,用真诚服务的税务力量,春风化雨润泽了安阳县美丽的乡村大地。

  税惠优惠持续支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安阳县税务局立足地方特色产业,成立专门服务队,走进生产车间、批发市场和门店,为经济产业链保驾护航,将自产农产品增值税免征,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减免等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量身精确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辛村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因地制宜种植发展特色“大棚”产业,目前有西红柿、黄瓜、哈密瓜、西瓜等特色产业大棚,税费优惠政策的兑现,为农村特色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税务力量,让特色经济越来越红火。

  税宣护航倾情服务,绿色产业“茁壮成长”。

  安阳县税务局专门制定集村镇庙会、春季就业创业潮、夏粮收储运、大学生毕业季、国庆“黄金周”等重要时点为一体的优惠政策落实,应时而动,精准对焦群众需求,组建涉农服务专家团队,将宣传小课堂“搬运”到乡间果林,对种植户从涉农税收政策到规范开具发票、防范税收风险等方面知识进行一一讲解,答疑解惑。同时,及时梳理涉农业务办理指南,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不同农企进行个性化需求分析,“量身定制”辅导方式,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滴灌式”宣传辅导,就其涉及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销售开票、电商物流等涉税知识进行专门讲解,提出促进发展的意见建议。不仅如此,专家团队还依托“支部联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税村党支部优势,为当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企农户等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同时设置税费宣传服务角,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税收政策贴心推送,农业品牌更亮更响。

  安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推行政策找人”服务举措,推出“点餐+配餐”税费服务“新菜单”,进行线上线下“配餐式”税务政策推送,同时贴近需求,开展“点餐式”税费辅导,“番茄小镇”的种植户们通过电话、网络“点餐”,即可预约定制辅导内容、辅导形式和税费服务附加,满足种植户们多样化需求。目前,韩陵镇已形成以梨园村为中心、辐射周边5个村的330余公顷绿色优质西红柿生产基地,年产西红柿5000万公斤,带动周边形成了规模300余公顷的优质蔬菜生产基地,产值近1.5亿元。该村先后成立了昊天、众旺等14家合作社,带动从业人员1500余名。西红柿品牌“邺城红”通过省级绿色食品认证、韩陵西红柿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产品销往山西、内蒙古、上海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高质量服务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激发种植户们内生动力,以纳税服务“小切口”助推乡村振兴“大战略”。

  一项项服务举措在落地,一抹抹“税务蓝”用真诚的“税动能”春风化雨般润泽着安阳县这片美丽的乡村大地。接下来,安阳县税务局将持续彰显“全国文明单位”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安阳县“两轴、一带、十片区”建设注入更多的“税动能”,为建设产业示范新高地、宜居活力新安东、幸福美好新家园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