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龙安区:做实专项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2024-03-20 16:30 来源:

  “项目最近进展怎样?咱项目服务专班人员有没有吃拿卡要、敷衍塞责等行为……”日前,龙安区纪委监委重点项目督导组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与各项目建设专班和参建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龙安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瞄准全区在建重点项目靶向发力、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该区纪委监委建立重点建设项目监督清单,要求发改、工信、重点项目办等相关部门填报《龙安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统计表》,澄清重点项目底数。要求各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涉及职能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看是否存在作风不实、担当不够、推动不力,服务项目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强化职能部门责任落实。

  针对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该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运用常规检查、突击抽查、明察暗访等方法,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检查更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治理重点建设项目公示牌》,拓宽问题反映渠道,同时对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全体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正确履职用权、严守纪律底线,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截至目前,共发现并督促整改涉及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方面问题12个。

  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效能低、态度差、不作为、慢作为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全面梳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反馈、信访举报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分类建立台账,及时移交、挂账督查,对典型案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着力形成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处理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保障项目建设方面问题线索3件。

  “下一步,龙安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纠治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作风问题,做实做细专项监督,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干部廉洁、作风过硬、服务最优,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