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举行3月份“每月一讲”活动

时间:2024-03-28 19:14 来源:人事科
       3月28日下午,市发改委举行2024年3月份“每月一讲”活动,工业发展科陈梦、农村经济发展科秦晓霞分别作了以改革赋能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大力发展农村经济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讲课。机关各科室以及直属单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实现“换道领跑”战略的重要载体。市发改委作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牵头部门,把“主业主责去社会化”“开发运营去行政化”作为重要内容,把全市经开区、高新区、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等各类园区整合为8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实现了“一县一省级开发区”布局。陈梦围绕改革进程,详细介绍了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在下步工作中,市发改委将继续发挥牵头作用,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努力打造区域性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秦晓霞在讲课中,围绕乡村振兴这一大家比较关注的课题,结合科室职责,从农村经济领域项目管理、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工作开展情况,课件结构严谨、思路清晰、内容详实,让大家对农经工作又有了新认识、新了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