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安阳县:上下联动出实招 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2024-04-08 18:55 来源:

  一是领导靠前指挥,高位推进。主要领导积极落实分包责任,挂图作战,带头研判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召开专班会、调度会及现场办公会等形式,下沉一线找到制约项目手续办理的关键环节,静下心研究对策,出实招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县级领导高位推动的“指挥棒”作用。

  二是制定工作台账,高频调度。安阳县重点办积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明确解决思路,列出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实行每日早、中、晚“三沟通”,高频调度,动态掌握手续办理进展及出现的问题。坚持“日请示”“日汇报”,向主要领导及时报告工作进度以及新情况、新问题,做到问题解决不过夜。

  三是部门联动审批,合力推进。安阳县发改、自然资源、规划、环保、住建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办公,并联审批。为项目提供了极速办理、极优服务。县环保局为最大限度的缩短办理时限,积极开展入企“上门服务”,提前介入,指导企业编制环评报告,让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向“快办”转变。

  四是提升窗口服务,暖心办事。安阳县规划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永和镇中药材项目的用地规划手续时,因电路故障无法登录系统。本着“企业无小事”的原则,办事员主动加班完成了手续办结。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始终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树立主动服务和换位思考的理念,用专业的水准,务实的态度,打造了安阳县政务服务新模式,提升了企业办事满意度。

  五是强化纪检监督,跟踪问效。纪检、督查部门紧盯时间节点,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全程跟踪督导,及时发现风险问题,以实际行动护航项目手续的高效办理。截至目前,安阳县(示范区)25个新开工项目手续已全部办结,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整装待发,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已经开启。

  下一步,安阳县项目推进中心将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