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滑县:打通获得用气“堵点” 创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4-04-08 18:55 来源:

  滑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痛点、堵点、难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对标先进,创新工作方式,最大程度方便用户办事,提高用户获得感、满意度。

  一、多项举措压缩流程

  对获得用气环节进行优化梳理,减掉非必要项、合并同类项,压缩超长项。通过“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调研、走访等渠道,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免申即享,将用气报装流程由原来申请受理、验收开通2个环节,缩减为验收开通1个环节。

  二、用户报装“零资料、零收费、零跑腿”

  1.按照能减尽减的原则,统一、规范气报装所需申请材料,通过整合各类电子政务平台资源,推进后台数据互通共享,对相关必要材料,实行“容缺受理”,由工作人员上门现场勘察时主动收集。客户通过服务热线、公司官网或营业窗口等方式申请报装业务的,实现“零资料”业务受理。

  2.为助力企业发展,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在已建筑区划红线为分界点的基础上,将投资边界进一步延伸至用户的建筑物,其共用庭院管道及调压设施由燃气公司投资建设,推行小微商业“一口价”,降低企业获得用气门槛,用气企业建筑区划红线外“零收费”。

  3.通过安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获取项目信息,燃气公司主动对接联系,提供上门服务,提前提供具体技术需求、出具接入方案,提前建设红线外燃气工程,对符合条件的用气接入工程如需办理挖掘城市道路或砍伐城市树木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备案承诺制,由滑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准备技术材料,全程为用户代办,无需用户办理,实现用户“零跑腿”。

  三、进一扇门,办多家事

  为方便群众办事,滑县华润燃气公司联合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供暖公司,增设“水电气暖”联办窗口,用户走进华润燃气一扇门,“水电气暖”相关业务均可一窗受理,节约用户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四、拓宽业务线上服务渠道

  在开通“96655”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的基础上,增设“95777”24小时服务热线,减少用户电话咨询时间,做到热线随打随通。升级手机“微网厅”,实现业务全流程网上办。上线华润燃气企业微信,“燃气管家”一对一在线服务,用户可在线办理日常业务,燃气问题线上“一站式”解决。

  五、联动过户,用户少跑路

  滑县华润燃气公司对接不动产中心,通过信息化整合集成不动产登记与用气过户业务流程,简化工作程序,进行一次性收取材料,一次性采集并录入申请信息,一次性进行身份核验。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与用气过户联动办理(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六、借助于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燃气服务

  以客户满意为中心,完善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手段,持续梳理内部业务流程,高效利用后端系统,使服务更加高效率、智能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整合服务资源,构建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系,实现呼叫调度一体化、市场客服一体化,抢维修一体化,强化服务监督,推行客服作业标准化、服务问答规范化,确保用气安全、服务到位、客户满意。

  滑县华润燃气公司将努力优化燃气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用气的稳定性、安全性。立足发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围绕用户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打造滑县“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