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龙安区:三大举措全力推动建筑业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4-04-08 18:5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建筑业经济指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龙安区住建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迅速行动、扎实推动全年起好步、开好局,力争实现“开门红”。

  一是抓实项目建设。狠抓项目开工建设,牵头任务分解与责任落实,主动介入,积极推动安彩大道、两河新城城中村改造、西区截流渠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帮助协调项目推进中难题,确保城建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二是促进房地产平稳发展。出台《2024年龙安区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关于促进龙安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政策,举办“迎新春房展促销会”、“春季房产促销会”,通过现房补贴、人才补贴、契税补助等政策,进一步刺激需求释放,目前,累计兑付契税补贴874户,175万元,1-3月累计销售商品房约4.08万平米(销售商品房327套)。

  三是实施重点建筑业企业培育工作。紧盯全市建筑企业资质提升,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和惠企便企政策讲解、业绩申报等相关服务,对符合入库条件企业尽快督促进行入库申报,对不符合入库条件企业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做好培育入库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一季度共入库企业2家,正在培育建筑企业2家,房地产企业1家,预计4月份入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