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文峰区: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时间:2024-04-08 18:55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峰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改革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高地。

  一、主动巡查指导,营造安全的内部环境。对文峰区目前在建的工程,安排社区民警对已存在的矛盾分歧、可能影响工程建设的不稳因素进行全方位走访排摸,重点收集企业在经济、劳资、工伤等方面矛盾纠纷,逐一登记造册,主动配合企业做好处置化解工作,截止目前,成功调解各类涉企矛盾纠纷90余起。

  二、狠抓打防效能,营造稳定的治安环境。持续深入推进打击“非强敲”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堵门堵路、寻衅滋事、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对欺行霸市、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快侦快破盗窃重点工程原材料及涉企诈骗、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损失,维护企业权益。

  三、提高服务质量,营造便利的办事环境。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政治学习和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民警的思想防线、提高民警的服务意识。以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目标,让“最多跑一次”等便民举措落地,继续推行预约服务、马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等系列便民制度,跟踪走访企业倾听意见建议,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