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17 17:27 来源:

8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黄璟在党政综合楼三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发改委(粮食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全委(局)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案促改工作,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开展此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案促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创新举措,能够扩大执纪审查后续效应,巩固治标成效,有力促进治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以案促改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陈永生、刘江武、陈磊是我们曾经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用他们的事警示身边人,最具震撼力和现实教育意义,全委要深刻吸取教训,从他们典型案例中得到警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问题发生;以案促改是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强保障,推进以案促改,可以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从而持续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工作要突出以案为鉴,坚守廉洁底线,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的同时强化执纪监督、规范用好权力。因此,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底线、红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牢记反面教材带来的教训。

会议要求,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带头对以案促改工作高度重视起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自我约束规范权力行使,带头整改突出问题市纪委派驻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组抓好工作落实,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形成合力;委内各相关科室要严格督查,纪委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之前提前做好自检工作,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促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务求实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开创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