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1-01 10:24 来源:机关党委

    9月18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发改委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于良到会指导,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奇才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抓住关键点、明确着眼点、找准发力点,在重点任务上下苦功、下实功。一要夯基固本,抓牢学习教育。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聚焦专题,抓好交流研讨。要聚焦专题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认真查摆自身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三要凝神聚力,抓紧调查研究。围绕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达到群众满意良好效果。四要检视问题,抓准工作短板。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五要持续用力,抓实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待问题必须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畏难,确保抓一件成一件。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组、机关各党支部和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于良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对我委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直属单位、委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