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力保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市发改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0-03-20 15:59 来源:

市发改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预案,全面加强对重要商品价格监测、组织协调春运、电力生产运行,严格机关人员信息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机制,按照省发改委关于报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情况的通知要求,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生产情况和重要商品供应的监测分析,形成专题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保障热电企业用煤采运。受疫情防控煤矿复工延迟、运煤车辆通行受限、库存用煤有限的综合影响,大唐安阳和大唐林州电厂热电用煤供应紧张。市发改委主动与热电企业联系,了解热电用煤采购运输具体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省发改委沟通请求解决热电用煤采购与汽车运输问题,协调安李公司专门安排一列火车优先保障大唐林州电厂热电用煤运输。协调热电企业到市交通运输部门办理人员和车辆运输通行证,为我市电煤汽运开通绿色通道。

三是主动靠前协调,搞好电油气运要素保障。协调组织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实施好电力一级应急响应预案,全力保障医院、疾控中心、防控指挥部门、医疗生产企业、高铁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和民生用电可靠供电。主动协调市供电公司与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对接,提前介入医院隔离病房建设高压增容问题,并现场配合答复供电方案。要求燃气和油气管道输送企业建立能源供应保障日调度日报告机制。督促安阳综合段严格落实场站、交通工具通风、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生活急需物资运输车辆安全、畅通,做到应急绿色通道不能断确保我市春运运行平稳,电力、燃气、成品油供应保障正常,油气长输管道运行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监测,关注重要商品供应及价格。坚持落实日监测报告制度,每天安排10余人,采集市区内沃尔玛、丹尼斯、麦多等3家大型超市、5家小型或连锁商店及巡查路边摊贩市场价格情况。同时还通过全市7个超市、药店价格信息微信群多方采集价格信息和供应情况,实时监管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33个主要食品和防疫药品(主要包括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价格情况。

五是强化组织协调,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建立与中储粮安阳直属库有限公司协调机制,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粮保障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商,确保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粮油加工原料不断档、供需有保证。多次深入到一线生产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状况,掌握其原粮和成品粮数量,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用粮问题,推进3家粮油骨干企业提前复工复产确保人民群众口粮买得到、调得动、吃得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