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服务 活动简报

时间:2020-05-28 16:00 来源:

为积极响应文明单位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创建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5月28日,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文

明志愿者来到紫薇大道和中华路交叉口,分别在上午、下午上下班高峰时段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手拿文明出行劝导旗,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倡导文明出行;对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进行指挥和劝阻;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候出租车、随意翻越栅栏等不文明行为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等等。

年内,市发改委将继续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定期开展、持续发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创建文明、有序、良好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文明交通简报.docx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