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工信局诚信宣传活动情况

时间:2021-06-17 11:37 来源: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诚信宣传活动情况      

       为贯彻《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推动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促进我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6月17日上午,市工信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贯标培训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军,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科长,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负责同志、农产品加工重点企业,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工信局特邀河南省商业科学研究所食品安全与检测事业部主任尹红娜进行授课,尹主任围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与食品安全”这一主题,着重从“关于诚信体系、建立体系的意义和如何建立评价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尹主任强调指出,建立诚信管理体系,一是有利于增强运作效率,明确发展方向;二是有利于提升诚信意识,促进质量安全;三是有利于提高合规水平  坚守企业底线;四是有利于建立追溯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五是有利于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形象;六是有利于促使财务清晰,提高企业效益;七是有利于规避失信风险,提高竞争优势。同时,参加培训的食品企业签订了《企业诚信经营自律承诺书》。

       李立军简要分析了全市食品工业企业发展形势,强调了开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评价的重要性,并明确了当前抓好食品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5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此项工作作为省政府考核的一项内容,今年初我局在制定对县(市、区)目标管理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中,专门规定:完成认证1家得1分,请各县(市、区)引起重视,并指导本辖区内重点食品企业开展评价认证工作。二是编制食品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规划。前期我们已聘请省食品工业协会的专家到各县(市、区)进行了专题调研,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全市食品行业发展现状进行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出台高水准的转型发展规划。三是成立安阳市食品工业协会。达到与省食品工业协会上下对口,更好地发挥协会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做好宣传、推介好全市食品企业。四是组织外出考察交流学习。计划挑选部分重点食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赴省内外等先进地市和行业领军企业、发展先进企业的先进经验,开展产业招商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开放发展,不断提质增效、延链补链。五是积极与味之家开展合作共赢。味之家是一家线上线下联合产业链各级合伙人协同发展的创新赋能型餐饮供应链解决方案平台,他们对到安阳合作投资兴趣十足,计划近期莅安洽谈,目前内黄县的温生记、亿佳食品、双强豆制品、高新区的可旺食品等4家企业报名有合作意向,其他有意向的食品企业请积极踊跃报名。

       通过培训,大家对诚信体系的策划与建立、实施与运行、检查与改进等关键环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今后从事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对我市食品工业行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