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市发改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时间:2022-03-03 09:04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号召,紧盯“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发改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主动与联系帮扶的北段村和南段村建立联系,共同谋划开展整治工作。

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br>--市发改委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2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主要领导马红宾、分管领导李共明带领机关和委属单位50余人,深入殷都区水冶镇南段村和北段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马红宾在村里边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两村道路绿化、水系沟渠、文娱设施等规划建设情况,与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共同探讨谋划下一步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马红宾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要求,在定期安排党员干部常态化帮助村庄整理村容村貌的同时,还要把促发展助振兴放在突出位置,将委内农村经济发展改革工作同两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帮助开展环境治理、集体经济等项目申报,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重点关注道路硬化、违建设施拆除、环境绿化、河道治理、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等问题,尽快让乡村面貌净起来、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机关和委属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志愿服装,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开展义务劳动,对村庄街道的杂草碎石、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本次活动共清扫道路2条,清理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近20处,有效地帮助两村整治了环境卫生,营造了环境保护靠大家、美好生活共奋斗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