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我市获得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责任目标完成优秀单位

时间:2022-03-31 15:41 来源:储备综合科

2021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面对洪涝灾害和疫情叠加的严峻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靠前,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全市粮食流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一年来,我们坚持深化改革谋发展,统筹抓好粮食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累计市场化收购粮食152.6万吨,有效保障种粮农民收益;一年来,我们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稳步提升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新建社会责任储备1500吨,地方储备粮规模达到12.5万吨,粮食应急保供能力进一步提升;一年来,我们牢牢抓住产业振兴总抓手,深化“三链同构”,谋划建立“产购储加销”协作机制。全年粮食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2%,引领带动粮食产业发展;一年来我们靠前协调沟通、及时统筹安排,高效采购接收调运救灾物资,全力以赴抗洪灾、疫情、筑防线,防汛抗疫期间累计调拨各类救灾物资54万余件,为防汛抢险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我市被评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责任目标完成优秀单位,获得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市委书记袁家健作出批示“保持优势,争取更好成绩”,市长高永提出要求“成绩来之不易,再接再厉”。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正确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保障粮食安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