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发改物价〔2022〕301号——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2 16:08 来源:物价管理科

安发改物价〔2022〕301号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

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

  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现将《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22〕663号)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为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在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建立由发改、工信、财政、市场监管、民政、交通运输、住建、银保监分局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统筹协调,每周召开会议,通报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整治成效,协商解决重要问题。

  二、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清查。

  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方案中明确的六项专项整治、四个推进步骤组织实施,9月上旬前,要完成自查自纠。要专题开展清查借疫情防控名义违规收费、社会中介机构不合理收费以及变相截留涉农资金等问题。要畅通举报渠道,通过12381、12315等热线电话接受社会投诉。各项检查要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既要及时纠正,更要倒查责任,标本兼治,并按程序通报纪检监察、督查、审计等部门,坚决斩断“三乱”根源,彻底纠正“三乱”现象,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水平。

  市直相关部门要根据省明确的职责分工和省对口厅委工作安排,研究制定并具体部署我市各专项整治方案,要牵头组织实施,开展相关专项检查,具体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专项整治,于9月上旬前组织完成对所属领域的自查自纠。

  三、严格时间节点,做好情况报送。

  各县(市、区)、市直各牵头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按省明确的时间节点完成自查自纠,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专项整治开展相关情况形成文字材料定期报送,分别于8月20日、8月30日、9月10日、9月20日前报送最新进展情况,包括自查自纠工作进展、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等。9月10日前,各县(市、区)、市直各牵头部门上报自查自纠报告。上述材料分别报送至市发改委(物价管理科aysfgwwjk@163.com)、市工信局,市直牵头部门同时报送省对口部门。


  安阳市发展改革委联系人及电话: 杜晓杰 2550636

  安阳市工信局联系人及电话: 王 楠 3233051

  安阳市财政局联系人及电话: 郑利峰 5109202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联系人及电话: 刘延强 5116524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联系人及电话: 宋慧丹 2519903

  安阳市民政局联系人及电话: 董 芳 2299850

  安阳银保监分局联系人及电话: 魏 斌 3199389


  附件:《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安 阳 市 财 政 局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

安 阳 市 民 政 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阳监管分局

2022年8月16日

安发改物价〔2022〕301号——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pdf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