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滑县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提升系列督查(一):县财政局、县自来水公司

时间:2022-11-02 18:57 来源:

  为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按照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9月22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营商办、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组成县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督办工作组,先后到县财政局、县自来水公司对2021年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涉及指标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滑县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提升系列督查(一):县财政局、县自来水公司

  每到一处,督查组先召开座谈会,听取省评价一级指标牵头单位关于指标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配合单位结合各自分工进行汇报,然后督查组工作人员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督导组对各单位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

滑县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提升系列督查(一):县财政局、县自来水公司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竞争激烈,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将此项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力争在明年的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问题短板全部整改到位。各指标牵头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多方面问诊把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精准施策,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不走过场,着力推动指标从良到优的突破。三要加强协同配合,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单位要紧扣指标,与兄弟县市横向比、与自身以往成绩纵向比,“优”的地方进行保持,“差”的地方进行完善整改,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要敢于牵头,协同部门做好积极配合,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为滑县经济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