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发展改革委积极行动协调推进社会领域中央投资项目加快建设

时间:2022-11-02 19:03 来源:社会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的署,加快推动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省发改委社会处2022年10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社会领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视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关于卫生、文化、社会服务兜底等领域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有关情况通报,听取了有关地市对问题项目整改推进措施的情况汇报,各位副处长对分管领域申报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政策要求进行了解析解读。陈静处长最后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问题项目整改,加快推进明年申报项目前期,严格审核项目申报材料。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赵春斌、社会科全体成员,有关市直部门和区直部门在市发展改革委716会议室参加会议。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领域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和整改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赵春斌在省会议结束后,立即就我市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中央预算资金支付较慢、灵泉寺石窟保护利用设施项目超期未开工问题项目进行了现场协调调度,强调要锚定限期整改销号目标,项目单位抓紧制定上报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工作清单、划定完成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单位人员、预期工作成效,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求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加快陈展知识文本论证、室外景观等配套工程范围内考古发掘、幕墙工程和室内装修工程招标,形成更多有效实物工程量,加快中央预算内资金拨付;灵泉寺石窟保护利用设施项目要加强与省文物局沟通协调,跟踪督促尽快获取省文物局对建设实施方案的批复,同步做好先期开工准备,争取在批复下达后及时开工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还依据省会议精神,及时对全市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了在线监测调度,梳理了省、市问题项目清单,印发了《关于全市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提出了整改工作具体要求,多方位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