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坚持数字赋能 安阳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成效测评工作

时间:2022-11-11 16:35 来源:

  为认真落实省营商环境评价整改提升工作,安阳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于11月3日至6日组织各县(市、区)及31个市直指标牵头部门,开展了营商环境整改成效测评工作。此次测评,重在发现各指标整改提升中存在的不足,找准问题根源,持续优化提升。

  本次测评,对标《营商环境18项指标评价要点应知应会》中全国最优值,立足于2021年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反馈的101项问题和63项企业诉求问题清单,通过模拟填答、模拟分析、模拟运算等方式,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进行线上自查自测,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坚持数字赋能  安阳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成效测评工作

  (上图为市发改委测评现场)

坚持数字赋能  安阳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成效测评工作

  (上图为市中级法院测评现场)

坚持数字赋能  安阳开展营商环境整改成效测评工作

  (上图为殷都区测评现场)

  通过此次线上测评,反映出我市营商环境整改工作推进快,各指标均有大幅度提升,但部分县市区、市级个别指标仍存在整改推进慢,整改成效不明显,距离全省最优值仍有较大差距。下一步,各县(市、区)、市各指标单位将针对测评查找出的问题和差距,加压奋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市营商办将加大改提升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12月20日前我市整改问题全部清零,为冲刺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