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人大十四届六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03 10:54 来源:办公室

尊敬的董慧军代表:

您好!

您牵头提出的《关于“提高教师监考劳务费低于最低工资的问题”的议案》已收悉,议案提出河南省教育类考试收费标准已执行多年,收费标准已不符合实际状况,现行教师监考补助偏低,部分监考补贴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建议市发改委向省发改委价格主管部门申请提出:“尽快提高教育类考试收费标准”的意见。

教育类考试收费标准属于省定价项目,现行收费标准于2000年通过《河南省物价局、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委员会关于调整我省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豫价费字〔2000〕145号、豫财预外字〔2000〕21号、豫教财字〔2000〕59号)文件制定,收费标准已执行多年。我市相关议案往年已提过多次,诉求迫切,市发改委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向省发改委领导和相关处室汇报。省发改委已对全省教育招生考试收费开展调研,并于今年4月初在省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求全省社会各界意见,待条件成熟后下发执行。

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物价工作的支持,我委将继续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积极反映社会关切!

 

 

                                                                                                             2022年712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物价科

联系人:刘琨       

联系电话:1660372232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