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26 11:20 来源:办公室

市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建立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的提案”收悉,我委高度重视。因我市此项工作主要由交通部门负责,经我委与市交通局结合,现结合我市实际答复如下:

一、我市应急物资中转站建设情况

今年元月份我市发生疫情,货车司机因往返我市行程码将带星等原因运输意愿降低,导致货运物流受到影响。为保障我市重点物资供应,我市及时研究出台解决办法,依托高速收费站周边区域和高速服务区建立了保障应急物资中转的“三站一中心”,往返我市运送重点物资的货车司机可在“三站一中心”即卸即装即走,四小时内离安行程码不变,有效解决了往返我市货车司机行程码带星问题,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我市防疫物资、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目前处于预留状态,根据需要可随时启用。

二、我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情况

今年4月份,面对上海疫情等导致部分地区物流运输不畅情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会,随后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会,国、省均成立了高规格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会议要求,我市迅速行动,市、县两级及时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全市集中统一指挥、分工分级负责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我委做为成员单位,按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要求,很好地配合做好了强化政策落实、优化防疫查验、建设“电子卡口”、建立“四保”白名单制度等工作,保障了我市物流保通保畅。

三、建立企业生产经营物资中转站的意见

当前我市物流保通保畅水平不断提升,“四保”白名单制度落实不断深化,较好保障了企业在平急状态下的生产经营物资运输。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建立企业生产经营物资中转站的建议,我委将按照市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的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和企业实际需求,配合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物资中转站的启动及建设使用工作。

最后,感谢贵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年8月26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发展改革委员运行科

联系电话:王超英

人:255081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