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安阳市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名列第一

时间:2022-11-25 18:31 来源:执法监督科
       近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成绩突出,在全省的18个省辖市中,荣获第一,受到通报表扬。考核结果将报送省委组织部,作为对市政府综合考评的重要参考。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市领导调研指导,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粮食安全考核、农业生产、粮食收购、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粮食安全牢牢抓在手中,导向鲜明,责任明确,措施扎实,推动有力。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市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突出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着力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管好“豫北粮仓”,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着力保护耕地,保障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二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优质强筋小麦产业高效发展;三是应急保供,圆满完成“7.22“灾后和疫情期间的粮油稳价供应工作;四是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五是强化巡查,确保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六是三链同构,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招商引资,加快粮食物流加工园区建设;八是自查自纠,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九是依法管粮,粮食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把粮食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扛稳政治责任;同时,以获省表扬为动力,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任务,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