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市委宣讲团到市发改委、市文物局、市经开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18:33 来源:办公室

图片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红宾到市发改委、市文物局、市经开集团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和委(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图片

马红宾同志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要求等9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与感受。宣讲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广大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莅安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牢记“国之大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笃行实干、奋勇前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