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聚焦丨“安阳智慧岛”已成功纳入河南省首批“智慧岛”建设名单

时间:2023-01-18 17:49 来源:高技术科
       日前,省政府公布了河南省首批“智慧岛”名单,安阳“智慧岛”列第五位。

       安阳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阳智慧岛”工作,相继组建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阳“智慧岛”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理事长的安阳“智慧岛”理事会,出台了《加快推动安阳市智慧岛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支持安阳智慧岛试点建设的若干政策》,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建设安阳“智慧岛”。坚持核心区域带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集聚辐射相结合原则,按照“三空间二平台一示范”的功能定位(即初创企业、科创团队的集聚空间,天使、风投、创投基金的集聚空间,科创人才的集聚空间;贯通政、金、科、产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科技金融产业的撮合平台;打造科技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的示范区。)建设一流创新生态,打造区域协同创新高地。
       下一步,安阳市将持续推进“智慧岛”建设,推动提升市场化运营能力,加快招引高质量企业、研发机构、金融资本等双创资源,深化建设“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式的科技企业成长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全市新兴产业集聚区、未来产业先行区和创新创业引领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