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动态丨市发改委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3-01-18 17:56 来源:储备综合科
为确保2023年春节、“两会”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安全储粮及安全生产局面更加稳固,粮油市场平稳运行,1月17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石燕民,二级调研员王军,二级调研员刘统权带领督导组分别赴安阳县、滑县、殷都区对粮库储粮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重点检查。

图片
       督导组深入安阳市益粮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内黄县宏亿种植专业合作社、滑县城关粮管所和殷都区恒兴粮业粮库,听取了相关县区安全储粮、安全储粮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对粮情监测、仓储保管、粮食质量、应急预案制定、冬春季安全防范、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反馈,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完毕。
       督导组强调,临近年终岁尾,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11·21”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市安排部署,针对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储粮、安全生产方面的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建立问题、责任、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隐患闭环清零。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省两会和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