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时间:2022-03-18 17:53 来源:安阳市价格监测认证中心

本周我市粮油市场小麦价格小幅上扬;蔬菜价格涨跌分化,大白菜等品种波动较大肉类中猪肉价格有所下降;鸡蛋价格继续上涨据分析,部分品种上涨的原因一是高油价推高运输成本,二是近期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各地防控措施严格,导致物流受限。

一、粮油市场小麦、玉米价格小幅上扬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粮油市场小麦价格比上周同期每斤上涨5分钱,环比上涨3.38%;玉米价格每斤上涨2分钱,环比上涨1.54%;面粉普通粉价格上涨1.47%;调和油价格上涨3.32%,而花生油价格下降3.24%,其余粮油产品价格变化不大,我市粮油市场基本保持平稳


  二、蔬菜价格涨跌分化,大白菜等品种波动较大

蔬菜价格涨跌分化,17种监测蔬菜价格涨8平1跌8,其中大白菜、青椒、黄瓜和尖椒价格涨幅均超10%,大白菜价格涨幅最大,达75.53%,而上海青、白萝卜、土豆和油菜价格降幅超10%,油菜降幅最大,为52.96%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三、肉类中猪肉价格有所下降,鸡蛋价格继续上涨

肉类中猪肉价格有所下降,精瘦肉与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4.5%和6.12%,牛肉和羊肉价格小幅上涨,鸡肉价格下跌4.26%;鸡蛋价格涨幅明显,经过上周的小幅微涨后,本周继续上涨,市场均价为每斤4.68元,比上周同期每斤上涨0.28元,环比上涨6.44%。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四、豆制品、奶制品和多数水产品价格均有上涨

水产品中除草鱼价格下跌9.05%外,其余水产品及豆腐和纯牛奶价格均出现上涨。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