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时间:2022-04-22 16:05 来源:安阳市价格监测认证中心

与上周相比,本周我市粮油市场中面粉价格有所上涨;蔬菜价格涨多跌少,17种监测蔬菜价格涨11跌6;猪肉价格明显反弹,鸡蛋价格已连续多上涨水产品中鲤鱼价格上涨,豆制品价格上涨。受近期我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控收紧、运输受限等因素影响,本周上涨品种较多,部分价格涨幅较大。

一、粮油市场中面粉价格有所上涨

粮油市场中小麦和玉米价格保持稳定;面粉特一粉价格环比上涨2.88%;散装粳米环比下跌1.19%,食用油中花生油、菜籽油价格小幅上涨,豆油价格回落其余粮油产品变幅不大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二、蔬菜价格涨多跌少17种监测蔬菜价格涨11跌6

蔬菜价格涨多跌少,17种监测蔬菜价格涨11跌6其中五种监测蔬菜品种价格幅超10%,分别为上海青、黄瓜、胡萝卜、土豆和蒜苔其中蒜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3.49%,油菜和韭菜价格降幅超10%本周价格变动最大的蔬菜品种为蒜苔,均价每斤上涨0.56元。受近期我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控收紧、运输受限等因素影响,本周蔬菜上涨品种较多,部分价格涨幅较大。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三、猪肉价格明显反弹,鸡蛋价格已连续多期上涨

肉类中猪肉价格明显反弹,精瘦肉和五花肉价格分别环比上涨8.8%和10.08%;其他肉类价格变幅不大;鸡蛋价格已连续多期上涨本期每斤上涨0.38元,环比上涨6.99%当前市场均价升至5.90/斤。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四、水产品中鲤鱼价格上涨豆制品价格上涨

奶制品价格稳定水产品中鲤鱼价格环比上涨2.97%;豆腐价格上涨0.05元/斤,环比上涨1.42%

本周我市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运行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