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务服务网 登录 | 注册

强化专项债券业务培训 助推争取更多发展资金

时间:2022-07-13 15:35 来源:投资科

  当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简称专项债券)是地方财政筹措基建资金的主要来源。我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专项债券使用管理三项制度的通知》(安政办[2022]23号)。

  为更好地促进全市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发行等工作常态化,7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财政局、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委和财政局及涉及的相关单位、市直20多个相关单位及4个国有平台公司,合计约320多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参加了培训会议。

强化专项债券业务培训 助推争取更多发展资金


  会上,市发改委就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纳入发改部门重大项目库及项目前期主要的审批工作进行了培训;市财政局就专项债券有关政策、项目申报纳入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和编制评审项目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解读;省财政厅专项债券两位评审专家,分别对项目评审发行过程中的实操工作和需注意的事项,以及每个行业发行成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精准谋划的水平和能力。

强化专项债券业务培训 助推争取更多发展资金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统筹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部门,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和专项债券项目的投向领域及要求,努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发行配合等相关工作,为全市发展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


相关阅读: